小林样样

御用女主林家大小姐

《爱情概论》(三)

你挺可爱的


林家


“秦妈,林爸,我们回来啦!”贺源熟练的输入指纹,打开了林桐家的门。


“小源桐桐你们回来啦?你爸妈出去了,不在家。今天拍的怎么样?”林桐家的阿姨端着水果从厨房走出来,“快去洗洗手,来吃点水果。”


“额,方姨,我们今天拍的挺好的,就是出了点小意外,没拍完就…啊疼啊”贺源还没说完,林桐就狠狠地拧了他的胳膊,把他拽到桌子旁,示意他别说了。


方姨好像已经见怪不怪了,自顾自的把水果放到两人面前,“吃吧,才从冰箱里拿出来,还是凉凉的呢。”


“谢谢方姨。”

“客气什么,快吃吧。”


周一


“…同学们,让我们用最自信的笑容,来迎接我们新的一周吧!”林桐拿着稿子,站在主席台上,这是她上初中之后第三次代表班级发表国旗下演讲了。


“今天的升旗仪式到此结束,各班有序带回。”


“林桐!”

“薛主任,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“林桐啊,今天的演讲做的很好啊,下个月市里有一个演讲比赛,初一年级想派你去参加,你有兴趣吗?”

“演讲比赛呀,其实…我也…”林桐支支吾吾的,仿佛有什么问题不好意思讲。

“没关系,你先回去上课吧,你想好了告诉我,周三之前给我答复。”

“好的薛主任,那我先回去了,薛主任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
薛主任看着走远的小姑娘,尽力一阵感慨,“老张带出来的孩子真是不错呀。”

薛主任说的老张其实就是林桐的小学班主任张德兴,张老师当了林桐六年的班主任,在很多方面都帮助过林桐,对林桐的全面发展起了不可小觑的作用。


教室


“林桐,刚才薛主任和你再说什么呀?”同桌郭启瑞八卦的问到。

“哎,他想让我去参加一个演讲比赛,但是我有点不想去。”林桐纠结的说。

“不想去就不去嘛,”前座的赵希希听到两人的对话转过头,“反正我们年级还有那么多人呢,随便去一个都能秒杀别的学校。”

“可是我又不想辜负薛主任的期望呀,”林桐趴在桌子上,摆弄着笔。

“那就去,你演讲那么厉害,肯定能拿奖的!”希希宠溺的拍了拍林桐的头,轻声鼓励着。

“我再想想吧…老师来了,你快转过去吧。”


“It's time for class.”这节课是班主任王老师的英语课。

“Stand up.”周班长喊到。

“Good morning,boys and girls.”

“Good morning,Miss Wang”

“Sit down please.”


……


正上着课,一个小纸团从斜后方飞到林桐桌子上,林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纸团攥在手里,然后向斜后方瞪去。


贺源朝她做了个嘴脸,示意林桐打开纸条。

林桐把纸团拿到桌子下面打开,

“中午去吃麻辣烫吧?好久没吃了。”

林桐无奈翻了个白眼,把纸条拿到桌子上写到“认真听课!!(为表歉意,我中午约了刘倩文去吃砂锅米线)”然后趁着老师不注意,把纸条扔了回去。


贺源看到林桐的“话”后,佯装清嗓子咳了两下发出暗号,林桐回过头,只见贺源指了指自己,又指了指林桐,然后又用手指在桌子上走路,意思是说和林桐一起去。


林桐无奈翻白眼,转过头去,把手伸到背后,做出不行的手势。然后就不再搭理贺源。


一下课贺源就来找林桐,“你什么不带我去呀林桐,我也想吃米线。”贺源大力的晃着林桐的胳膊。


“你想吃去找周玺他们一起去,女生的饭局你少掺和。”林桐甩开贺源的手,拍了拍赵希希,“希希,中午一起去吃米线吧。”

“好啊,正好我还不知道要吃什么呢。”


“你们在说什么?吃米线?”林俊凯听到几人的对话,走过来,“哪里的米线呀,我对这附近还不熟悉呢,不知道午饭要吃什么。”


“林俊凯,你和我们一起去吧,正好感谢一下你上次的救命之恩。”刘倩文从旁边凑过来,不好意思的对林俊凯说。


“对啊,林俊凯,上次的事情还没好好谢谢你呢,中午一起去吧,我请客!”林桐大气的邀请。


“哇林桐!你搞歧视啊!你请林俊凯去你不让我去!”

“一起去嘛,有个男生和我一起,要不然我也不自在…”林俊凯看着两人“剑拔弩张”的赶忙调节起来。

“哎算了,看在林俊凯的面子上带你一起去吧。”林桐傲娇的说到。

“切,这还差不多。”贺源又调皮的用手指点了点林桐的头,林桐一下就抓住了他的手指,掰了过去。

“啊疼疼疼,松手啊林桐!”这对小冤家又打闹了起来。

林俊凯看着两人,脸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。


中午 锐飞砂锅店


“干杯!”

几个人围在一起,开心的吃着米线。

“谢谢你啊林俊凯,要不是你救了我,我现在可能…”

“呸呸呸,说什么晦气话呢,那湖那么浅,根本淹不死人的好吗?”贺源又无奈又气愤,“快吃吧,一会儿到时间了。”


午休时间很短,十一点半下课,十二点二十之前就要回到学校。每次几个人都是在学校附近的快餐店吃饭,然后迅速赶回学校。


吃完饭,几人便往学校走,同学们两两结对,贺源遇到了以前的同学,和他们走在前面,林俊凯看着落单的林桐,默默走到她身边。


“听说你要去参加演讲比赛啊?”林俊凯不经意的问到。

“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参加。”

“去参加嘛,你今天早上站在主席台上自信的样子特别好看。”


不知道是因为天气热,还是因为林俊凯的夸奖,林桐红了脸,她不好意思的看了一眼林俊凯。“哪里哪里,都是小学的时候老班锻炼的。”


林俊凯看着林桐害羞的样子,噗呲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你笑什么?”林桐很疑惑,这个人怎么总是莫名其妙的笑。

“没什么,就是感觉你挺可爱的。”林俊凯说完,便钻进了一旁的便利店,“我去买瓶水。”


林桐呆呆的站在原地,从小到大还没有同龄的男生说过她可爱呢,看着远去的同学,她不知道应该等着林俊凯还是应该先走。


还没等林桐缓过神,林俊凯就出来了,把手里的两瓶水递给林桐一瓶。“谢谢你请客啊。”


林桐不好意思的接过水,想拧开喝一口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,却发现自己压根拧不开。


林俊凯发现了林桐的尴尬,把手里刚拧开的一瓶递给林桐,“喝这个吧。”然后又接过林桐手中的水,轻松打开。


林桐害羞的接过拧开的水,抿了一小口。心想,林俊凯比贺源那家伙温柔多了,每次让他给我拧瓶盖,他都让我叫他哥,他才肯给我开,这个狗男人!


“想什么呢?”林俊凯看着眼前矮矮的小女生,“快走吧,要迟到了。”

林桐缓过神,“嗷,好。”然后默默跟在林俊凯身后,一高一矮两个人跟上大部队,回了学校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