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林样样

御用女主林家大小姐

《爱情概论》(一)

初识,好像又没识


“你好,咱俩同名同姓”


这是初一的林桐第一次见到转校生林俊凯时说的第一句话。


林桐当时太激动了,本来想说“你好,咱俩同姓”却一激动说成了“咱俩同名同姓”。


林桐面红耳赤的站在那,一旁的同学却早已笑的直不起腰。


从此以后,班上就有和我一个姓的同学了,林桐这样想。


只可惜,林俊凯被同学们热情的围在一起,完全没有注意到一旁尴尬到抠手指的小姑娘,甚至没有听到她和他说的第一句话。



七年级


那是一个《欢天喜地七仙女》十分流行的时代,同学们每天都在讨论着剧情,几个女生聚在一起,给班上的每个同学都分配了角色,几个“仙女”也都给自己找到了心仪的“夫君”。


林桐“幸运的”被分到了两个不起眼的小角色,一个是小哪吒的妈妈,一个是月老。因为她还接到了一个重要的任务,那就是---当导演!!


每到周末,几个要好的同学就聚到一起,商量着自己拍一部《欢天喜地七仙女》,她们在网上买了衣服,还买了漂亮的仙女手链。林桐还学着月老的样子,给仙女们“调配”了一杯忘情水。



“林俊凯,周末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出去打篮球呀!”班上的男生很喜欢这个转校生,热情的邀请他和他们一起出去玩,“你听说了吗?赵希希林桐她们这星期要出去拍戏,可真逗,据说还买了衣服。”


林俊凯顺着男生们的目光看过去,几个女生又凑在一起讨论着什么。“她们要拍戏?”林俊凯不解的问道。“她们就是扯淡瞎玩,能拍出来什么好东西。”赵鹏辉一脸鄙夷的说,他平时和女生的关系关系特别不好,经常看不上她们的各种行为。


林俊凯浅浅一笑,“万一呢。”

“什么万一呢?”

“万一她们能拍好呢,周末要不要去看热闹?看看她们怎么拍的。”


“啊?我才不去呢,我要是去了,她们又得和我争论之前我把刘默气哭的事,我才懒得搭理她们。”因为他们的学校是小学初中在一起的,所以大家都是一起从小学升到初中的。五年级的时候,赵鹏辉有一次调皮,把班花刘默最喜欢的发圈扔进了男生厕所,把刘默气的哭了好几天,女生们为她打抱不平,一有空就去和赵鹏辉吵架,最后赵鹏辉实在受不了了,虽然心里不服气,但还是给刘默道了歉。


几个男生朝赵鹏辉翻了个白眼,貌似十分看不起他的行为。

“我想去哎,我和我们班的女生还不熟呢。你们有没有想去的?”林俊凯微微一笑,看着周围的男生们,男生们左看看右看看,心里想去,却又不好意思表现出来。


“哎,反正我要去凑个热闹,你们谁要是想去就周六早上十点在望城公园门口集合。”班长周玺发话了,“林俊凯,他们不去咱俩一起去哈!”


“好!”



周末 望城公园


“大家都到齐了,一起去洗手间把衣服换一下吧!”林桐招呼着一行人,小个子的她卖力的喊着。同学们讨论了以后,一致决定取消了几个不重要的小角色,林桐的两个角色也被删掉了,所以她一心一意的当起了导演。


大家都去洗手间换衣服了,只剩下林桐和贺源两个人。“桐桐,一会儿我们去望溪湖那边拍吧,那边人少,风景还好看。”贺源家是开影楼的,从小接触相机的他非常喜欢拍照,所以这次的拍摄任务就交给了他。


林桐的爸爸和贺源的爸爸是大学同学,两家就住楼上楼下,贺源和林桐从小一起长大,关系非常好,每天一起上下学,据说家里还给他们定了娃娃亲。但林桐可不喜欢贺源,贺源也是把林桐当小妹妹。


“可以啊,都听你的,大摄影师。”

“哎林桐!你看那边那三个人,那不是周玺和他的小跟班,还有那个新来的转校生吗?”


只见三个人从公园大门往这边走过来。周玺离老远就和两个人招手。两人迎了上去。


“嘿玺子哥,你们怎么没去体育场,怎么也来公园了?”贺源上去搂住周玺的肩膀,两人平时关系很要好,本来约好周末一起去打球,结果贺源被林桐拽过来当摄影师了。


“我们是来看你们拍戏的。”小跟班章文脱口而出。本来商量好要说是偶遇的,结果章文一下就给说漏嘴了,周玺林俊凯两人尴尬的笑了笑,一起瞪了章文一眼。


“哈哈哈哈,没事,只要赵鹏辉没来就行,来了就一起玩嘛,你们先聊着,我去看看她们换怎么样了。”林桐也尴尬的想要逃离。


“好。”几个人看着林桐小小的背影往洗手间走去。


“她就是林桐?”林俊凯问到。

“对呀,我们班的旗手兼文艺委员。怎么了?”贺源回到。

“没事,就是我以前都没有过姓林的同学。”

“哦哦,这个姓氏是挺少见的,之前我们班就她一个姓林的,现在有两个啦!”贺源貌似和林桐一样激动。

“她们出来了。”几人朝洗手间的方向看过去,林桐身后跟着七个“仙女”和其他打扮漂亮的同学,朝他们走过来。“哇~”四个人不约而同的感叹到,没找到我们班女生打扮起来还都挺好看的。


“源儿,走啦,我们去望城湖那边。”

“好!来啦!”



(美丽的望城湖边,几人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呢?敬请期待!)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