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林样样

御用女主林家大小姐

《爱情概论》(二)

你可真勇敢啊


望城湖


“大家小心一点啊,不要掉到水里!我听说这湖里有食人鱼呢。”章文小心翼翼的提醒着大家。听了这话,大家哄堂大笑,“哈哈哈哈哈哈,章文,你是不是傻,这湖里怎么可能有食人鱼,哈哈哈哈”常琳嘲笑到。


“同学们,我们就在湖心亭那里拍第一段吧!”贺大摄影师说到。

“好!”小仙女们齐声回应。

“玺子哥,你们几个去湖边那里吧,别把你们也拍到了。”

“行,我们去那边看你们拍。”

“那咱们就开始吧!大家准备一下。”林桐组织大家站好位,“第一幕第一镜第一场,Action!”



剧本里一共有三场戏,大家很快就把前两场拍完了,中午休息的时候,小“富二代”贺源给大家点了外卖,又玩了几个小游戏后,就准备拍最后一场了。


“女魔头!还不快束手就擒!”七仙女一起冲向扮演女魔头的同学,和她“打”了起来。忽然,“啊~”不知是哪位仙女,没有控制好力度,不小心把“女魔头”推进了湖里,大家一时间慌了神,谁也不会游泳,都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“刘倩文!你坚持住!我来救你了!”林桐小学的时候学过游泳,但是那三脚猫功夫她心里也没底,但情况紧急,她也没有别的办法了。“你们快去喊人,我下去救她!”


林桐说着话,脱掉了外套,就在要翻过矮栅栏跳到湖里的一瞬间,一双手抓住了她,“你歇着吧,我来。”


只见林俊凯一个闪身跳进了湖里,把在水里扑腾的刘倩文拖了上来,大家又一起把他们俩拽到了廊桥上。


“倩文,你没事吧!”林桐搂住刘倩文,把外套包在了她身上,刘倩文浑身湿漉漉的,颤抖着抱紧自己。“倩文,对不起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”刚才不小心把倩文推进水里的徐静蕾小心翼翼的在旁边内疚着。刘倩文受了惊不说话,大家也面面相觑着不敢出声。


“林俊凯!你也太牛了,你游泳好厉害啊!”贺源激动的抱着拍着林浩阳。


林俊凯挣脱贺源,走到刘倩文身边,“你没事吧,湖水不深的,你太紧张了,没有关系的,别害怕了。”林俊凯轻轻拍了拍倩文的肩膀。


“今天就先不拍了,剩下的镜头咱们有机会再补,周玺贺源,你们两个把刘倩文送回家吧!”林桐扶起还在颤抖的倩文,交到贺源手里。


“对不起大家,都怪我呜呜呜,害得剧不能拍完呜呜呜呜”,徐静蕾自责的哭了起来。


“没关系的静蕾,我们知道你不是故意的,要怪就怪我吧,是我选了这个不安全的地方。”贺源接过责任,也自责的低下头。


“好啦,大家都不要自责了,我也有责任,剧以后可以再拍的,没有关系。大家今天也都累了,先回家吧,一会儿别把我们倩文吹感冒了。”林桐接过贺源的摄影机,“我先给你拿回家了,你们快先送倩文回家吧。”


“倩文,别害怕啦,没有事了。”林桐抱了抱倩文,“先回家吧。”


每个人的脸上都挂上了愁容,一脸失落的各回各家了。只剩下林桐和林俊凯两个人。


大家都走远了,林桐坐在亭子的长椅上低声哭了起来,“都怪我不好呜呜呜,没有考虑到大家的安全,呜呜呜才发生了这样的事呜呜呜…”


“你别哭啦,这不是没事了嘛,再说了,你刚才可真勇敢,贺源都不敢下水,你脱了外套就要往水里跳。幸亏我拽住了你,要不然我可能就得救两个人了哈哈哈哈哈。”

听着林俊凯的笑声,林桐狠狠地扭过头,用哭红了的眼睛瞪着他。


林俊凯有点被吓到了,不敢再说话。两人陷入了安静。


“谢谢你啊。”林桐突然说话,“谢谢你救了倩文,要是真出了事,我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”


“没关系,举手之劳何足挂齿。嘿嘿”林俊凯还在打着哈哈。


“你快回家换身衣服吧。别吹感冒了。”


“啊,我没事,我身体好着…阿嚏!”湖上的风很大,吹的林俊凯打了个喷嚏,“哎,那我先送你回家吧,你家住在哪?”


“啊不用,我家住在景丽花园,很近的。”林桐赶忙拒绝,刚刚认识就让男生送她回家的事情她可做不出来。


“哇好巧啊,我家也住在景丽花园哎,我家在27号楼,你家呢?”林俊凯惊喜的看着林桐。


“额,是好巧啊,我俩家在18号楼。”


“你…俩?”林俊凯一脸疑惑。


“嗷。我和贺源,我们两家是楼上楼下。”

“哇塞,真好,但是这个星期怎么都没在小区里见过你俩。”


“我俩天天…路上说吧,你别感冒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
一路上,两个人变得熟络起来,林桐和林俊凯讲着她和贺源的趣事,林俊凯也和林桐说着他的过去。两个人还约好以后三个人一起上下学,有空一起出去玩…


刚走到小区门口,“桐桐!”只见贺源气喘吁吁的跑过来。


“你们把刘倩文送回家了?她爸妈说什么了吗?”林桐拿出一张纸巾给贺源擦汗,贺源顺手结过相机。


“没有,她爸妈不在家,她说她先洗个澡换个衣服,让我们走了。她说她不会告诉父母的。”

“明天去看看她吧,挺不好意思的。”林桐自责的叹气。


“哎?林俊凯,谢谢你送桐桐回家啊。”贺源拍了拍林浩阳的肩膀。

“哈哈,没事,我家也住在这,”林俊凯指了指不远处的一栋楼,“我家就住在那栋。”

“哎呀,真巧,那你赶紧回家换身衣服吧,别感冒了,今天不好意思啊。”

“没关系的,以后都是同学了,我和林桐约好以后我们一起上下学啊,”林俊凯也拍了拍李航的肩膀,“那我就先走了,咱们不是一个方向的。拜拜”

“拜拜~”“周一见啊!”


“咱们也回家吧,林导~”贺源贱贱的凑上前搭上林桐的肩膀。林桐一把吧拉开了。

“你别扒拉我,身上全是汗味,臭死了,赶紧回去洗澡吧你。”两个人边走边打闹着,往家走去。


不远处,林俊凯看着两人嬉闹的背影,轻轻叹了口气,“这样的友情,真羡慕啊。”

然后一个人走上楼,拿出钥匙,打开门,默默地走进了那个装修华丽但清冷的房间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)